一般來說,創業遇到的資金問題,大家都會想到青年創業,因為青創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申請,但是到銀行詢問專員後,才發現過程有點繁瑣,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尤其我自己用自然人憑證查了聯徵後,因為過去手遊課金課得兇,當時申辦數張信用卡,有好幾次繳款逾期,且都是繳最低額度,導致聯徵分數不到500分,我們都知道,要辦銀行一定會看你的聯徵,還沒申辦,我就失去信心。

要培養信用或是提高聯徵分數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網路上文章很多,也不知那一個是確實有效的,真的非常煩啊

我也有實際問過寫這些教導培養信用的作者,回覆的速度真的不太優,尤其我性子急,目前也有創業需求,實在等不下去。

創業這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中,尤其在這個流量取得容易的時代中,抓到一個消費力高而且精準的客戶群眾,進一批符合他們這個市場的產品,成功的機會就大幅提高,但是我在這個創業這條路上就卡了關…

後來在網路上逛到一位顧問,他有說明如何用正確合法的方式消去信用瑕疵的問題,我就加了他的LINE詢問,本以為可能要隔4-5小時,但是沒過5分鐘,就跟顧問聯繫到了

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了一遍,他馬上就點到重點,而且還是我忽略的地方,真的是燈下黑,果然請教有經驗的人,真的收益良多。

後來我跟顧問約了見面,也講到我對於資金的需求,他都直接講到重點,讓我想要創業急需錢的心安定了不少,他給我一張表格,我覺得非常實用

想申請的青創的人,可以先了解青創相關申辦方式

青年創業資訊一覽表
項目 說明
條件 ● 負責人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5)負責人出資額應占該事業體實收資本額 20% 以上,屬立案事業無出資額登記者不受此限

● 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 外國人:
(1)需以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取得我國創業家簽證或就業金卡
使用範圍 準備金、開辦費用、週轉性、資本性支出
額度 1.準備金及開辦費用
依法完成公司、商業登記、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後 8 個月內提出申請,最高 200 萬元
2.週轉性支出
營業所需週轉性支出,最高 400 萬元
3.資本性支出
構建或修繕廠房、營業場所、相關設施、營運所需機器、設備及軟體等,最高 1,200 萬元

*各創業階段可分次申請及分批動用,但不可循環動用及借新還舊
利率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 0.575%,機動計息
目前為 1.42%
年限 準備金及開辦費用、週轉性支出:最長 6 年,含寬限期最長 1 年

資本性支出
(1)廠房、營業場所及相關設施,期限最長 15 年,含寬限期最長 3 年
(2) 機器、設備及軟體期限最長 7 年,含寬限期最長 2年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償還方式 寬限期滿後,按月平均攤還本金或本息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所需文件 1.金額超過 100 萬元以上者,需提供創業計畫書;100 萬元以下者只需提供申請書
2.切結書
3.身分證、印章…
4.公司營業登記/立案證明
5.參與政府創業輔導課程證明
申辦流程 向銀行提出申請 →
銀行審核通過後,提供擔保品 →
擔保品設定及保險 →
簽約對保 →
撥款

*無擔保品,需另申請信用保證,通過後就可簽約對保
可能產生費用 徵信費用 300 元起

其中有一點是決定額度的條件就是401報表,因為我想做的生意,前兩個月不會有很大的流水,想要獲得較好的條件,真的會不容易,後來顧問講解一些眉角後

我發覺,因為我不會從銀行角度來思考,所以要審查過的機會就低很多,最後決定這些細節流程都交給顧問幫我處理

因為我一個人真的處理不來,在這邊一定很多人會覺得,創業的人不是應該這些流程都要自己跑一次嗎,委託他人哪有創業家的精神

我對於事必躬親這個裡面有些許不認同,到過銀行的人都知道,抽號碼牌這件事多麻煩

尤其當你前面有5組學生要辦理學貸,你看你會不會排到瘋掉,我的第一次到銀行諮詢,就是遇到這問題,家長帶著小朋友,問的問題五花八門

我從10點等到11點半,時間全部都浪費掉,這不是我要的,交給專家處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我就可以用顧問的方式優先處理信用瑕疵的問題了

一開始會選擇青創的原因,就是申請 100 萬元以下,免計畫書、免保證人、補貼 5 年利息、7 天內完成審核,速度相當快。

不過,我希望申請超過 100 萬元,顧問也會跟我整個流程,我就先處理網路的課程、再2天內就拿證明,所以懂得流程,申辦就會非常快速。

而跟請顧問協助的這段時間,他也根據我的專長,擬定了一份100%客製化計畫書,專屬於我辦理青創的企劃內容,辦公室、生財器具等所有給銀行審查的部分,都會幫我準備好,真的太專業了。

當這些資料準備好之後,顧問就幫我送件審查,我就等著銀行跟我對保了,結果銀行評估完之後,我可以申辦80萬的喔!!!!

雖然不是目標的100萬,但是就我周邊的人說,他自己去辦理,只有20萬而已,而且準備資料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有專業的人士協助,才能事半功倍。

後來經過1個半月,行員就請我過去對保,一切流程就是這麼順暢,當天就拿到了。

我覺得找對人協助,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我本身過去的信用瑕疵,還可以獲得這麼好的條件,這段式時間都值得了。

這是顧問的LINE聯繫方式,如果你也希望青創可以有更好的條件,可以免費諮詢,不會有損失的。

MMM015RGRG15R

說到創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大學生創業,如今很多大學生一畢業便選擇創業,畢竟大學生創業有一定的補助。不過,雖然創業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俗話說得好,十個創業九個失敗,很多人根本就沒有經驗便要創業,很容易失敗。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分析一下,創業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吧!

充分的資源
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高雄青創輔導代辦公司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流動資金、時間、精神和毅力,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人脈基礎,沒有資源就去創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所以說創業之前先要有資源才行。

可行的概念
生意概念不怕舊,花蓮青創輔導代辦公司最重要的是可行,有長久性、可以繼續開發、擴展的事業才行,這就需要有可行的概念了。很多人沒有這個概念就去創業,人云亦云,別人說好就去創業,結果到頭來一無是處。

適當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指的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彰化青創代辦公司推薦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很多人在創業時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只提升自己的專項技能,比如說是做技術生產的,只提高自己的技術,而忽略了企業的管理,殊不知,在一家企業之中,老闆真正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技術生產,而是管理運營。

有關行業的知識
既然要創業,那就必須要瞭解有關這方面行業的知識,尤其是大學生創業,沒有經驗,那就必須要瞭解行業,只有掌握了行業知識,新北青創代辦公司推薦在創業的過程中才能事半功倍。

網路知識
如今各行各業都已經離不開互聯網了,不懂網路知識,只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這就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比如說公眾號啥的,這些都是創業最基本的。

良好的執行力
若想創業,作為老闆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才行,金門青創輔導代辦公司這個時候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之前的員工了,偷懶的思想絕不能有,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規範下屬,要不然自己懶散,那麼員工也會跟著懶散,企業是做不起來的。

結語:總之,創業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需要自己不斷積累經驗,不斷努力才行。同時,創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同時還要有抗壓能力,只有具備了這一些才可以選擇創業!

夢的季節 文/明哲大道 在青春如夢一樣的歲月中,你是那夢中的一個季節,花幽幽地綻放出嫩嫩的蓓蕾。就在孕育的期待中,一個夢的季節悄悄地開放了。此時此刻,我是夢中漂泊的一個幽靈,依附在你輕輕的花朵之上,顫抖著,渴望著——這無疑將是生命中最燦爛的一刻啊!在青春的歲月,我要為你竭盡全力地綻放,在夢的季節里,盛開一種叫做“愛情”的花朵。 就這樣的,在最無暇的時光中開始一場完美的愛戀,因此,青春才無比艷麗。夢中的季節才愈發曼妙。接受著你掌心的溫度,我知道這無與倫比的一刻從此就再也沒有什么相媲美的了。花開的時節,盡情地愛吧!世界,因愛情的芬芳絢麗。 就連永恒也無法比擬的就是這短短的青春啊,當所有的花兒在嬉笑中都開出了一生中最美麗的花朵,微涼的晚風中傳來一聲輕輕的嘆息,茫然發現,這唯一的夢的季節已到了離別的邊緣。 一定的,有那么一棵樹,亙古以來在枯萎興衰間把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故事刻在,每片葉子上。終有一天,要讓千百年后的我們在風聲里靜靜地聆聽,回味曾經的生命里這一段動人的傷心的歲月。 為什么?我仍是想問,為什么在,夢的季節中相遇時,我們竟會那么不經意地錯過?或者最美麗都要有所殘缺嗎? 花還會開,夢的季節已不能重來,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份記憶讓我們在回味中積累出那么多沉甸甸的情懷,夢的季節,就蕩漾在夢的歲月里,讓心中的那一份思念,纏綿如海…… 春風飛舞的季節 文/胡瑩 在這個春風飛舞的季節,藍天上的白云偷偷換上了灰裙子,七彩水袖輕輕一甩,就飄起了綿綿細雨。嘀嗒嘀嗒,打濕了久已干涸的河床,也打濕了母親熾熱的相思,我伸出雙手,試圖接住那些久違的淚珠。 有幾只青蛙,正匍匐在綠色的水草上,仿佛在側耳傾聽一種聲音,那聲音來自剛剛蘇醒的膠河。是寂靜中的喧鬧,是肅殺后的葳茂,是熏風之下溫柔的撫摸。河邊的樹林里,晨練人的一聲喊,讓怯生生的早春打了個激靈。 我始終沒有讀懂家鄉,當春天姍姍來臨時,我看到膠河赤裸裸的身體和銹蝕斑斑的黑土地。小時候放了學,最喜歡在河邊暖陽下曬太陽,一邊吃著剛剛采摘下的蒲公英一邊翻看小人書,等太陽偏西的時候,身后會傳來母親喊我回家的聲音。 我始終沒有讀懂母親,當春天再一次來臨時,我只看到母親將藍莓和草莓的小苗兒一同栽種在院子里。連同臉上細密的皺紋一起植入故鄉蓬松的土地。那一刻,我記起了自己懵懂的初戀,在春風里結成羞澀的果實,我傻傻地靜臥在陽光里讓春天催眠,手臂上吊著一根長長的輸液管,我隱約聽見腹內嬰兒骨骼生長的聲音。 啊,春風飛舞的季節,請蝴蝶做我美麗的使者,去看一看母親種植的藍莓,今年會結多少果…… 這多雨的季節 文/NRZ484848 這多雨的季節,到荷塘轉悠,呵!滿池的荷花開了,它開得高雅、它開得嫵媚、它開得絢麗、它開的透色。荷花雖出于污泥,但它一塵不染的精神,自古就美名得天下。我,喜歡荷花,喜歡荷花的燦爛、喜歡荷花的獨特、喜歡荷花的高潔、更喜歡荷花的坦然。在這多雨的季節,撐一把傘,漫步于荷塘柳岸,目,荷花仙子雨中搖曳、聽,荷葉沙沙雨中輕盈,一種意境油然升起,隨雨滴敲打著雨傘,荷仙勁舞、綠葉風動、雨霧蒙面、水汽繚繞,且爛漫多情、又高雅壯觀,似一幅幅水墨清香的畫卷,燿入眼簾,令人回味、叫人絕贊。 這多雨的季節,朦朧了那些纏綿呢喃的依偎,這多雨的季節,淋濕了那些塵封久遠的心事,這多雨的季節,澆灌著那多情而孤獨的相思。獨步荷旁,收起雨傘,讓細雨吻面,讓雨絲侵蝕身軀,感覺心境流暢,猶如荷花一樣,心地明凈,充滿情懷。這美妙的雨季,這柔情的雨絲,讓滿目的蒼翠,蔥蘢的大地,還有那些嬌艷的花兒,在熱切地等待這溫情潤潤的雨滴,去滋潤經歷過春天的絢爛和夏日的芬芳而即將去化作秋日的豐碩果實。那花開花落結果的樹,那綠綠蔥蔥、蕓蕓眾生耐以生存的谷物,都需要這雨水的澆灌,都需要這雨水的撫慰…… 這多雨的季節,夾著多雨的情操,時晴、時陰、時雨。它堆積著夏日的云層,驅趕著中夏的熱風,解析著人們的煩躁,催熟著瓜果的深情。瞧,高挑荷花映紅!嗅,潔白蘭花芳香!嘗,西瓜蜜桃甜心!覽,夏日風情迷離!真乃感慨肺腑,情有獨鐘!風夾著雨,訴說喜樂哀愁;荷高仰著,唱響一生正氣;花綻放著,吐露芳香情緣。這多雨的季節,神奇迷幻;這多雨的季節,人間風云;這多雨的季節,致使無法打開那一道厚厚的云層。就讓這多雨的季節萌生夢想和奢望,靜靜的等待那花兒爛漫多情的春天,悄悄的珍藏那熱切而充滿激情的時光。在這多雨的季節里深情地訴愿,花好月圓…… 心情即季節 文/愛相隨 我們都希望生活永遠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沒有人喜歡煩惱與憂愁,其實煩惱也是不尋人的,都是人自尋煩惱。那些喜、怒、憂、思、悲、恐、驚,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不能選修,都是必修。也許我們會單純的喜歡哪個季節,春天的柔媚叢生,夏天的繁花似錦,秋天的詩情畫意,冬天的純潔無暇。 我們可能走的太急,忘了最美的風景都是在當下。忘了我們此時的心情,就是我們的季節。你想什么,什么就是你!在嚴寒的冬天,只要心里有一個小火爐,那么你時時都能感受到夏日午后陽光般的溫暖。如果你不喜歡秋的凋零,如果你在這個季節,邂逅了一個心怡的女孩,你的心情一定會百花齊放,秋水共長天一色。你嫌夏天炙熱,如果你在這個季節有讓你沸騰的興趣愛好,那么你就會有清涼的感覺,有如飲甘怡的情懷。你說不喜歡春天的纏綿,如果你在這個季節好夢成真了,那么你會醉倒在這個季節里,風也含情,水也含笑。 心情,即季節,如果你心中充滿了愛意,你的心海就會碧波蕩漾。會看山不是山,看海不是海。無論外邊何種季節,都請帶上你的好心情。無論陰晴,無論冷暖,都是人生最美的風景線。我們不靠心情活著,但是心情絕對會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質量!朋友們,請把所有的不快,煩惱,憂愁與焦慮都放在2015年。明天就是2016年,新的開始,新的希望,請帶上您的美麗心情,揚帆遠航吧! 季節輪回,秋情依依 文/活著就好 拾幾片秋日的落葉,然后輕輕地揮灑出去,讓其在秋風中染滿秋韻的馨香。望著眼前隨風悠悠飄落的秋葉,深深吸入一口秋日涼爽的空氣,讓心情安然地飄蕩在秋風中。 愜意的行走在這涼爽秋日里,欣賞著楓林層層盡染,那些翩翩飛落的紅葉帶著春夏的回憶似乎是在訴說著秋日的離愁。然而在時光匆匆中塵埃早已經落定,從樹上飄落的是曾經生機勃勃的溫馨時光和季節變換的薄涼。季節就是這樣踏著無情的腳步年復一年地追尋著歲月的天涯,身后卻留下了一季一季的斑駁回憶。有春花爛漫的嫣然嫵媚,有蓮葉無窮碧,荷花映日紅的妖嬈,有瑟瑟楓葉落寒聲,夕陽秋水共黃昏的淡雅,更有北風卷雪飄凌寒,千樹掛雪如梨花的的凄美。這些記憶懷著流水般的溫婉傾訴著青蔥歲月的往事,回味中有喜悅,有酸楚更多的是淡淡的懷念。 季節如生命列車的每一站,春夏秋冬就是季節賦予生命必須經過的車站。季節可以輪換但是生命只是給了我們每個人一場單程的旅行,無論你在那個季節踏上生命列車一路隨著時光變幻的人生風景中,會有風有雨有陽光燦爛更會有雷電冰寒,前行中你會經歷到艱辛跋涉才能走過的沙漠,也會在河流沼澤前徘徊抉擇,只有坎坷的旅行才會有妙趣橫生的絢麗多彩,只有多彩的生命才會讓人生更加絢爛。 秋天是一個深情的季節也是讓人多愁善感的季節,很多人對秋天懷有一種莫名的情愫,因為秋的靜謐似乎讓整個世界寧靜了下來,碧藍的天空中靜靜漂浮著白云,清涼的風吹拂著稻田和山林給寧靜的秋天帶來了別樣豐滿成熟的風韻。 季節的輪換給了秋天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秋天帶著迷人的風韻款款地登上舞臺,演唱著一首首秋天的歌謠,凄美的音律激蕩著秋的情懷,歡快的音符輕唱著豐收的喜悅,落寞的傷感給了季節一個依依不舍的擁抱。秋天就是這樣用自己的個性,感動著季節,感染著紅塵中的萬萬眾生,用秋風吹拂著秋雨,讓秋雨飄落在山林河谷中激蕩出秋的旋律和依依不舍的情懷。 一年只有一清秋,清秋時光宛如人生依依不舍的落日夕陽,融金般的絢爛奪目中夾扎著淡淡的傷感,那是一種對歲月戀戀不舍得的無奈和心殤。 淺秋,像夢一樣的季節 文/炫月梅花香 九月初,早晚坐于窗下,已經有了一些微涼的風拂拂而來,好像剛從山澗旁邊的樹梢上吹過來一樣,有一種清新醇甜的綠味好似被山泉浸泡過一般,清涼、甜蜜,帶有一種夢囈和遐想。 季節的輪換就像人生的腳步,總是在不停的行走,走過春暖花開的阡陌,走過雷鳴電閃的曠野,走過夜之闌干的秋末,走過沉寂厚重的寒冬------走過很多很多的路之后,才發現以前所走過的路其實都是在自己的心路上行走,跋涉后的沉積,喧囂后的靜謐,彷徨后的釋然,直到歲月深處的清歡。 都說清歡難以形容,對我來說,能像這樣坐在窗下享受著淺秋的微風,看著夜色漸漸地闔蓋,聽著似有似無的韻樂聲在墨色中緩緩地流傳,那就是清歡。我想象著那韻樂聲就是樹葉離開時的蕭蕭道別聲,是花兒輕輕沾地的呢喃聲,是記憶的夢囈攀上了我的心扉,讓失色的青春再次染上了明媚,染上了這個淺秋的夜,靜夜之聲。 季節總是在沉靜中悄悄的更換,它各處的風景還沒有來得及好好欣賞就已經在我的眼中轉瞬即逝。就像一個過客來去匆匆,無需留下什么,無需記住什么,也不在乎是否別人會惦記什么,就這樣過去了過去了。其實,我們何嘗又不是季節的過客,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過客,我們在這些逝去的歲月里,在熙熙攘攘而又陌生的人流中穿梭,在始終是一個人流浪的日子里漸漸地學會了淡然。 坐在淺秋的夜里,心開始盼望著冬天能早些到來,或許到了那個季節,我的夢會在那個季節里凝結。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國慶中秋佳節,我回到老家看望母親。傍晚,坐在院子里,一邊讀書,一邊看母親用掃把將曬在水泥地上,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番薯藤歸攏到一處。小時候,番薯藤是用來喂豬的,如今時代變遷了,家里不再養豬,只好用來喂雞。番薯藤喂雞,恐怕只有母親才會想出這樣的主意。如果浪費了,著實可惜。其實,豈止番薯藤,連南瓜葉,絲瓜葉,母親都想方設法喂給雞吃。就是靠這些飼料,加上米糠和剩飯,一群群雞都長得健康肥大。 母親還在掃的時候,我突然抬頭望著天空,只見天邊飄著一大片云,在夕陽的照耀下,像金子一樣閃閃發光,較突顯的部分,形成一個箭頭似的V字形,尤為炫目。過了一會,云層變成了血紅色,如同火山爆發一樣,那通紅的巖漿,不斷地翻滾,蕩漾,拍打,飛濺,流淌,轉動,似乎要噴薄下來。 這晚霞實在太美了,于是我就對母親說:“娘,你看看這云,真是漂亮極了。”母親舉頭望了一下,笑著回應道:“早起紅云晚下雨,晚起紅云曬岡渠。”沒想到母親說出了這么一個諺語來。前面一句還好明白,后面一句就較為費解了。我問母親:“曬岡渠是什么意思呢?”“天晴”,母親解釋道,“岡就是山岡,渠就是水渠。”這樣的諺語,可是聞所未聞,今天總算又長見識了。但是,作為農家的孩子,竟然沒有聽說過這個諺語,心里頗覺內疚,果真忘本了。 說著說著,云的顏色慢慢淡了下來,變成了赭紅色,分明是我們家后山上泥土的色彩,簡直可以用來做顏料了。也許哪一個神仙畫師,在那里揮動著大筆,盡情灑脫地畫著畫呢。或者是太陽的光芒在減弱,赭紅色漸漸退去,最后抹成了一片稀疏的黛色,像回眸顧盼的仙女那一綹綹飄逸的長發,嫵媚極了。 故鄉的晚霞,竟是如此的美麗,從前怎么就沒有看到呢。人類的感悟,或許就是因一時一地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吧。自從家搬到鎮上之后,二十年多來,就基本上沒有在老家住過。每逢過年過節,回到老家祭祖后,又匆匆趕回鎮上。高樓林立,哪里有閑心去觀察周邊的一事一物,就更別說晚霞了。 去年,在母親的大力倡導下,把老家的舊房子拆掉,建起了一棟三層樓高的新房子。門前是一個小院,母親在圍墻的下面種上了各種蔬菜,還搭了涼棚,植上葡萄和南瓜,葉子郁郁蔥蔥,開花的時候,引來蜜蜂蝴蝶,別有一番農家的滋味。如今,坐在院子里,才有了這份閑情逸致。 母親今年七十有六,還能種地,打理家務,精神矍鑠。看到母親的氣色,我打心里感到安慰。母親是勤勞的化身,堅強的象征,也是母愛的典范。一個家,有了這樣的母親,便是幸福的家。我為母親驕傲自豪。能做這樣的母親的兒子,我感到榮幸并感恩著。 在外地工作,雖說也時常回家,但在家呆的時間畢竟有限,這幾天趁著長假,沒有出去旅游,就安下心來陪著母親,看著她做事,陪著她看電視,和她聊天,心情無比的舒坦。在母親身邊,即是兒子最大的幸福。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我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和諧的時代,能夠坐在自家的院子里,和母親一道觀賞晚霞。 第二天早上,果然又是一個朗朗的晴天,坐在院子里看書,仰望天空,一碧如洗,在和煦陽光的普照下,更加蔚藍壯觀,如同母親一樣,充滿朝氣與活力。 “夫以無識之物,郁然有彩,有心之器,其無文歟?”劉勰的話時刻勉勵著我。這些年來,我開始從事詩歌與散文創作,但愿我的文采,也能一如這絢麗的霞光,點染文學天空的一角,獻給故鄉,獻給親愛的母親。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arrow
arrow

    r87fpm4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